Love

主山風副東南西北

本命翔桑♡ 主翔右
OANJ•S都食≧﹏≦
寫文為興趣和腦洞。
歡迎勾搭・∀・)`・3・)*'◇').゚ー゚)`∀´)
*ME是永遠不按計劃出牌的人

【NS】一步

點文BY @ktc (tag不到,sorry)

嚴重OOC,注意慎入

文筆幼嫩

設定★夜會梗和N和S互相有好感,N早已和S表白,但S未作出回應。


櫻井翔沒想到有一天會在街上碰到二宮和也。


在街上碰到二宮和也,光是這件事已讓人十分驚訝,已屬於很罕有的現象。眾人皆知,亦在電視節目講過無數次,二宮和也的假日只會與電動一起渡過,足不出戶。他真的很想吐糟,上身穿著薄薄的裇衫,外面再穿一件連帽褸,下身是肥大的褲,眼鏡又不帶,到底有多自信自己不會讓人認出,就連自己外出也戴眼鏡來偽裝。如果不是難得沒有編排行程,相信也沒有機會見到此時此景。


他們之間隔著一條馬路,只是幾步可觸碰的距離。彼此對視的一刻,世界彷彿靜止了,在眼前飛快略過的車輛不再,在鼻尖繞紊難聞的煙塵不再,在身邊喧喧嚷嚷的聲音不再,眼眸只剩下對方的身影,如黑白相片中定格。


手上的熱度不禁讓自己回神,明明平時只飲凍拿鐵,怎麼今日又會突然想飲熱咖啡呢?雙手捧住熱騰騰的咖啡杯,雖然有杯套隔住,但只靠單手承受熱力也太辛苦。香味充斥著鼻腔,少少的嘗一口,略少的苦澀和甘醇蔓延口腔,溢出的絲絲熱氣讓眼鏡霧化。白茫茫一片,什麼也看不清楚。



他知道自己與二宮和也是差一步,好像現在一樣,近在咫尺的距離。


他明白對方的情感,無論是一個眼神,還是身體接觸,在別人眼中或者是節目效果,但他知道不是,每一個行為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對方所包含的情感,那些溫柔的注視,默默的關懷,耐心的包容,讓他感到自己被重視和愛護。


可是,雙腳就像被膠水黏在了原地似的,跨不出前進的一步,伸出的手就這樣待著,然後無力放下。


為什麼?

明明只是簡單的一步,

自己沒有勇氣踏出?

到底在害怕什麼?

害怕得失太易?

害怕被人發現後惹人說三道四 ?


的確第一步都不踏出的時候,任何害怕根本不會構成。


但是⋯⋯


 為了避免結束,你避免了一切開始。



【翔さん,我會等你。】


倏然,腦海浮現二宮和也說過的話。


這句話只不過是當時對方一時戲言,自己也沒多加在意,想不到對方迄今為止都持之以恆。無論他走得有多遠,甚至迷路在何方,他的周圍總有對方的身影,站住等待自己。


憑藉此句,他是不是可以嘗試踏出一步,走向對方?


紅綠燈的聲音響起,顯示器的公仔由枯燥站立變得生動活潑,抬頭一瞬間,發現對方已走到他的面前。


「翔さん,接下來沒有事嗎?不如來我家坐坐。」



最後真的跟著二宮和也回去屋企,踏進門口那一刻,他想著。


「翔さん,我去廚房放下買的,你隨便坐。」


「ニノ,我可以參觀下嗎?」


「可以。」


在茶幾放下手上的咖啡杯,櫻井翔開始在二宮和也家裡「探險」。


原來ニノ家中是冷色調的設計,給人一種安靜沉穩的感覺,還以為淡黃色之類的暖色調,一點也不似在節目上小惡魔的形象。不過,果然這裡是一個遊戲廳,即使聽ニノ講過,在真正看到時還會大吃一驚。


櫻井「巡遊」到廚房的外面,眼睛突然瞥到新奇的機器。


「ニノ,你家竟然有咖啡機,難以置信。」


「偶爾也會想飲,以防不便之需。」


櫻井倚門而站,看著二宮整理東西。


「這個給翔さん。」


雙手猝不及防被塞入一碟食物,低頭一看是芝士蛋糕。


是他最愛的食物。


「謝謝ニノ。」


櫻井轉身走時,眼角不自覺瞟到廚房旁的垃圾桶有半件壞掉的芝士蛋糕,握住碟的手指微微收緊。



地毯上,兩個人。

茶几上,一杯水,一杯咖啡,一件芝士蛋糕。


最多話的兩人靜靜坐著,誰也不說話,只剩下食物咀嚼聲。


他要勇敢地踏出這一步,ニノ已經等了他很久。

感情是雙方都要付出,只有ニノ一個努力是不行。

萬一真的實現所謂的害怕,那就兩人一起解決。



櫻井放下空碟,轉過頭,就對上一雙琥珀色的眼眸,難不成對方一直盯著自己看,早準備好的說話蕩然無存,身為新聞主播的他竟然啞口起來。


「……ニノ,我……我其實覺得芝士蛋糕的味道不錯,你要不要嘗試一下?」


櫻井說完,抿緊嘴唇,眼睛四處張望,就是不看二宮,臉上的臊熱怎樣也忽略不了。


也許是體內的惡魔因子蠢蠢欲動,又或者是見到櫻井突破心結卻陷入窘迫的狀態,二宮表示很享受,輕笑一聲,「但最後一塊的芝士蛋糕已被翔さん吃掉,那我怎樣嘗呢?」


櫻井深呼一口氣,手覆上二宮的手背,手指悄悄握緊,慢慢形成五指扣住的模樣,俯身吻上對方薄而冷的雙唇。


「在這裡可以嘗到。」



抱歉,要你等我這麼久。

不過,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彌補。

追回你我失去的時光。


P.S 內文粗體那句是引用顧城《避免



後記/作者的話

 

這星期的我很勤奮。

完成第二篇點文,遲了一年很抱歉。

如若有錯,請立即指出。

感覺很難掌握。


完。

评论
热度 ( 51 )

© Love | Powered by LOFTER